猫听完也死了

👻十八线幽灵型画手
🕊巨鸽子型创作文手
🥀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青铜级王者峡谷召唤师
🐾在努力变成大佬的路上

💕看到这里的宝贝儿我爱你

今晚月色很美.「白昭」

今晚月色很美.Chapter.01「白昭」
-
终于决定写白昭了……纠结。
大概就是李白的追妻旅程,…。全程撒糖,没有刀,任性。
关键词:青梅竹马,双向暗恋,童养媳,电竞的远古传说,非卿不可
主角:李白|王昭君
配角:刘邦,韩信,张良,露娜,孙悟空等等等可能出场的英雄。
-
知道什么叫破镜重圆吗?眼前这就是了。
王昭君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嘴角挂着漫不经心的笑、一边递过来身份证的家伙,恍惚中好像时光倒流,一下子又回到自己小时候,那个时候的李白总是用这样的笑脸递过一把糖来哄着自己。
李白看着这个迟钝的姑娘,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小丫头怎么还是呆呆傻傻的?伸手弹了一下她白生生的额头,说话了,“回神了,傻姑娘。给我开个机子。”
王昭君咽下嘴里一骨碌的话,也来不及计较自己被弹得有些红的额头,动作麻利地给李白开了台机——她今天被发小刘邦拜托看网吧,因为刘邦的老婆今晚生产了。
李白的颜值很高,爆表的那种,王昭君以前日日见着的时候倒也没觉得多好看,几年不见,突然见着了,被惊艳得觉得恍如天上人。这才知道以前那帮小姐妹为什么都是他迷妹。
“皓月,你再这样看着我,我会害羞的。”李白唇角微微上扬,侧头看了一眼盯着他发呆的小姑娘。嘴里咀嚼着“皓月”这个昵称,心情有些飞扬,这是独属于他的专称。
“哦。”王昭君很乖巧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但是没一会儿,又忍不住去看他。
“皓月。”李白被这几乎化作实质的目光逼得难受,以前怎么不觉得她能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呢?
“嗯?”王昭君疑惑地扭了扭头,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
好吧好吧,李白还是败在她这副迷糊无辜的模样下了。

等到网吧关门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李白陪着王昭君呆在一家麦当劳里吃东西,店里暖洋洋的,昏黄的灯光下很容易让人放松,而且这个点客人非常少,可以说非常适合叙旧了。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李白之所以能找到这儿,还是特意问的刘邦,一回国,家都没回就直接找过来了。毕竟离开了这么久……而且,走的时候仓促得什么都没有交代。
王昭君咬着吸管,要喝不喝的模样——这个一纠结就下意识咬东西的小习惯倒是一点没变,李白看着暖光下的她,生出了一种不管多少年,还是只有她等着自己的感觉。
“你想告诉我的时候,我该知道的都会知道的。”王昭君扬起小脸,很少见的笑像是一朵在冬季盛开的花,稀罕而绝艳。
“我……”李白看着那张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雕琢得愈加灵秀的脸,甚至敏感地察觉昭君的眼睫毛又长长了、暖光下的照出来的绒绒细毛真可爱啊等等等。要不是对上王昭君那双寒星般清冷的眼,差点头一昏就直接把那句话说出来了。
“?”王昭君咬着薯条,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李白欲言又止的样子。有点儿像不谙世事、天真无邪的小奶猫。
“我很想你。”李白舌尖硬生生打了个转,把话头转了过去。不行,不能着急……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吓到她。慢慢来吧,小姑娘本来就比较温吞,一刺激,指不定就躲我躲得远远的了。
“哦。”王昭君点了点头,表示我知道了。
气氛突然就冷凝下来,好像有什么不太对。

李白:……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

——
躺在床上,王昭君回刘邦的报喜微信“记得请我吃饭。”,然后关了主灯打算睡觉。然而事实是她盯着床头小夜灯,没有丝毫的睡意。
李白啊李白,你怎么又回来了。想到那个人,王昭君心情复杂,这个承载了自己所有的童年和青春期的人,总的来说的的确确是难以磨灭的。
脑子里很冷静地回播着还记得的往事,少女时期,初次为一个人心悸的感觉,好像又一点一点地回来了。但是,他的不辞而别却一直都是横在王昭君心里的一根刺,难受。
“啊……烦人。”王昭君一翻身,习惯性地卷着被子把自己卷成一个茧,把脸埋在枕头下面,有些烦躁地揪了揪头发。
那种不受控的感觉又回来了……啧。
“叮。”正当她烦着的时候,手机又来了短信……

“晚安,早点睡。希望你梦里有我。   —— 李白”

真的是,无孔不入啊……李白哥哥。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