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听完也死了

👻十八线幽灵型画手
🕊巨鸽子型创作文手
🥀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青铜级王者峡谷召唤师
🐾在努力变成大佬的路上

💕看到这里的宝贝儿我爱你

今晚月色很美.「白昭」

今晚月色很美.Chapter.02「白昭」
-
第二天清晨,王昭君看着镜子里自己明显的黑眼圈内心纠结了三秒,最后给自己上了淡妆——今天有个非常重要的翻译工作。

打理妥帖自己之后,王昭君瞧着全身镜里面那个穿着黑白套裙,化了淡妆的自己,觉得有些陌生。唇角弯了弯,清淡的笑霎时冲淡了她本身冷清孤高的气场,仿如肉眼可见的一出冰雪消融瞬间春暖花开的盛景。

“这样就差不多了。”王昭君给自己抹上橘红色的口红,收尾,挺满意地合上口红盖。

王昭君到会场的时候,已经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也不为过了——毕竟是国内两家顶级的电竞俱乐部的半决赛。她今天接到的邀约,就是这家名叫Jc俱乐部的——他们有三个来自国外的签约选手,一个韩国人,一个美国人还有一个法国人,需要一个同时懂韩语英语法语的翻译打通选手和粉丝之间的语言屏障。

而王昭君毕业于W大,一所国家超重点大学,学的是语言,目前精通五门外语,生僻的三四个小语种虽不精通倒也能翻译得七七八八,是翻译界炙手可热的新星——当然除了她本身的才华,她翻译世家的出身也是最大的一个亮点,业界可没什么人敢刁难这位王大小姐。种种噱头、业内人士推荐、Jc原本翻译的突发离职以及Jc考虑到的翻译形象等等情况之下,Jc才给王昭君发出邀约,不然Jc这种顶级的俱乐部大概会更加稳妥地选择更有声望的老牌翻译而不会是王昭君这种新锐翻译。

“你好,王小姐。”负责接待她的是一位文质彬彬的先生,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似乎是天然卷,温润儒雅的气质让人感觉他更应该在学校、图书馆一类的地方。

“你好,张先生。”王昭君之前在Jc的安排都是这位先生负责的,不过如今才见面。她记得之前他给过一张名片——他叫张良,Jc的公关负责人,具体是做什么的,王昭君觉得应该和娱乐圈的艺人的经纪人一个性质吧。

“我们今天的安排不复杂,赛程结束之后的采访按照您以往那样处理就好。您以前的现场翻译直播录像我们高层都看过,表示认可。”张良带着王昭君进了后台一间装修雅致的休息室,和她面对面坐着,不急不躁地说给她听。

“嗯,有劳了。”王昭君不太擅长侃侃而谈,所以注定了不能像家里的兄长父亲那样成为出色的外交官,但是出色的语言学天赋让她在翻译方面有出乎意料的灵性——曾经有位泰斗级的老牌翻译家读过王昭君翻译的一部经典日文作品,感叹再没有人像王昭君这般把这部经典翻译得如此有神韵,单是意境就像是让它活了过来。

“另外王小姐,我们高层有意向聘请您成为队伍的固定翻译——当然,高层的意思是通过这次活动看您是否达标。不知道您有没有这个兴趣。”

听到张良这段话,饶是王昭君也免不了愣了一下,那双湛蓝的眼睛微微地波动了一下。Jc的橄榄枝?说起来自己能拿到这次的机会也是因为Jc原本翻译的突然离职,而Jc的候补两位翻译不会法语,毕竟这是Jc第一次和法籍选手签约,匆忙之下来不及做好更完备的准备。阴差阳错之下,才被自己钻了空子,不然凭自己的声望,这种级别的,最少都还要磨砺个三五年。

她大脑难得短路了若干秒,不动声色地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清淡的笑,应承了下来。

“张先生,能被Jc看中是我的荣幸。”

张良瞧着眼前这个不过二十四岁出头的后辈,眼里罕见地浮起些赞许,在这个岁数有这样沉稳的性子,不骄不躁,懂礼谦逊,甚至在被告知这个可以说是天下掉馅饼的消息的时候都没有失态,反而淡定自若,很不错。刘邦这个不靠谱的二流子在看人方面还是很准的。

远方奶孩子的刘邦觉得鼻子痒痒的……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
王昭君全程看完了Jc对抗Qu的这场半决赛,Jc以三比二的分数险胜Qu,挺进总决赛。

王昭君是打心底里为Jc高兴的,Jc是Z市本地的队伍,王昭君在开始接触这款5v5竞技游戏的时候就有关注职业赛了,其中Jc是她一直坚持支持的——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她是会关注电竞的人。

“嗨!昭君姐姐!”很元气的少年音远远地就响起来了,染着红头发的少年一瞥见王昭君结束了翻译工作,回到后台的时候就嗖地一下冲过来了,“好久不见啊!”

王昭君哭笑不得地揉了揉挂在自己身上的百里玄策的头,伸手掐了掐他柔嫩的脸蛋,“多大人了?还跟小奶狗一样缠着我。不怕你队友笑话你吗?”

是了,百里玄策是王昭君的表弟,他还有个哥哥是王昭君的表哥——百里守约。百里玄策今年刚十六,因为喜欢打这个游戏并且技术非常刁钻,闹着进了Jc的青训营,不过一年就成了Jc的主力,可见他天赋是真的厉害极了。相反的,皮上天的百里玄策有个温和的哥哥——百里守约。这一点经常让王昭君觉得他们别是假兄弟吧……?

“嘿嘿嘿,我才不怕!大不了下次训练嘲笑过我的,和我一队我就死活不去他那路gank,在我敌对的,就死命地一直去gank他!”百里玄策美滋滋地说,昭君姐姐多好啊,除了哥哥就没有比昭君姐姐更纵着他的了!而且哥哥有的时候还为了那个叫……铠的新男朋友逼着自己吃青菜,不给肉!哼!

“你呀。”王昭君稀罕地笑得眉眼弯弯,温柔得不像话,弯成月牙的眼眸几乎勾得人心匍匐在地。

李白刚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王昭君,免不得有些晃神。沉默了片刻,还是咳嗽了一声,提醒一下那俩表姐弟。

“白哥!”百里玄策一个激灵,立马站得笔直笔直的。我擦,白哥怎么来了,我这该不会又惹毛他了吧?

“比赛结束了,还不去和他们庆功?让人等太久可不好。”李白似笑非笑地从衣兜里掏出几枚彩色的糖果,示意百里玄策挑一个。

百里玄策惊了,怕了,怂了……老大拿出糖就意味着自己挑一个惩罚啊……最后怂不拉几地挑了一颗红色的草莓味——意味着手速测试加倍。

“乖,去吧。”李白瞅着百里玄策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心情一下子就变得晴朗起来了——终于只有自己和皓月呆在一起了!

王昭君眨巴着眼睛,理了理自己的思路——这样看,李白是玄策的教练?可是李白学的不是市场与管理,然后兼修金融投资吗?怎么又和电竞扯上关系了?

侧了侧头,王昭君和李白视线刚好对上的那一刻,空气似乎都凝固了。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